王建军在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部署2018年
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
扎扎实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于丛乐出席会议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7-18 20:52:2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8日,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扎扎实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自查迎检工作。

  王建军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新、新中有为的特点,为全年目标实现奠定了基础。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担当是一种承受,有信心就有作为。经济发展是有规律的,没有最好的经济,也没有最坏的经济,所有的经济都在好坏之间找平衡。在政策预期、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时,一看本领,二看真实。青海各项工作现在往实里做,将来付出的代价就小。要千方百计调动全省上下的积极性,始终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再加一把劲,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建军强调,从全国看,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市场化改革的取向不变、扩大开放的决心不变,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此,要牢牢把握这“三个不变”。从我省的具体情况看,面临着实体经济遇到较多困难、投资增长支撑不足、风险防控不容忽视等问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科学谋划、科学决策,想一件、说一件、干一件,干就干好,不留遗憾。要上下同心克服困难,谋定而后动,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天下总是有路走,老路走不通,就要想办法走新路。

  王建军指出,现在正式进入伏天,全省各项工作都要热起来,理性想,辩证看,务实办。要着力抓好稳增长。发展不足、发展不快仍是我们的主要问题,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积极认真、千方百计抓投资。扎扎实实抓工业,立足当前“渡难关”,推进工业强基发展年活动,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一以贯之抓好现代服务业,针对金融和电商等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换位思考抓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着力抓好“补短强弱”。持续用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脱贫攻坚推进、农畜产品深加工,以及教育、卫生、社保、房地产市场调控、物价监测平抑等工作。要着力抓好风险防控。各地都要强化研究,切实做好财政预算收支工作,既有收的本领,又有支的水平,做好防范化解各类债务风险工作。

  王建军强调,要全力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自查工作,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又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全力落实,将此次大督查作为对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一次集中检阅,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干部能力提升的有利契机,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按照大督查“五个围绕、两个确保”的总体要求,围绕大督查“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的重点内容,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自查,推出典型经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省委副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省领导严金海、于丛乐、吴海昆、韩建华、王黎明、杜捷出席会议。8个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