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经济、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07:5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省委常委会7月19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经济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这次会议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政协党组要按照这次座谈会要求部署和汪洋同志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做法,加强联系沟通,推动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实落地。要结合省情特征和政协组织特殊作用,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全面加强全省政协系统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全省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各级政协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我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建议的汇报。指出,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新、新中有为的特点,为全年目标实现奠定了基础。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安排部署,把解决当前问题与推动长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政策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导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投资精准性有效性,力促服务业提质增效,激发城乡区域发展活力,在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发挥好财政金融支撑作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当前,要把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辩证思维,抢抓重大机遇,以担当抓工作,以督查促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2018年上半年全省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化理论武装,完善工作体系,加强舆情研判,依法管网治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指导意见》。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纳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布局,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实施,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意见》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兴教,以教师质量提升教学质量,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深化教育和教师工作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培养培训,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努力争先创优,建设新时代扎根高原、富有理想、充满激情、德才兼备、引领青海教育改革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