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和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07:5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9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和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致辞并宣布开幕,副省长王黎明,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德凯分别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出席。

  王晓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领导支持下,西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认识“生态似水、发展如舟”,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幸福西宁成长坐标,部署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单独设立市委绿色发展委员会,积极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扎实推进“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建设行动,加快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海洋馆、熊猫馆等重点项目建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绿色发展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荣获“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第二名,经济增速连续三年位居省会城市前列,占全省经济总量比重和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逐年提升,今年上半年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3.6%,迎来了绿色发展的春天。

  王晓说,建设生态文明,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政府职能、市场作用、社会参与的关系,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二要坚持生态优先,准确把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关系,构建新的发展机制;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准确把握制度变革、结构优化、要素升级的关系,构建新的发展动力。

  王黎明在致辞中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在深化省情认识和谋划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西宁市委市政府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自觉。希望通过本届大会,与国家部委、兄弟省市、各界人士一道,不断拓展青海绿色发展的思路,不断夯实青海绿色发展的基础,让青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践行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新路,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篇章。

  武德凯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生态环境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宣传好各地方、各单位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动生态文明经验、理念、文化、科技向社会公众的传播与普及。

  原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王玉庆,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万本太,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傅伯杰,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等领导出席。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部属机构单位,行业协会学会,西宁市国内外友好城市和应邀城市,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学者,部分省市环保部门、青海省有关厅局、西宁市有关领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