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青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应勇率团 王建军陪同调研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24 07:13:4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0日至21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率领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到青海,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对口援青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陪同调研。

  7月的青海,天高云淡;盛夏的果洛,绿草如茵。代表团实地考察调研上海市援建的西宁果洛中学、果洛州职业技术学校、果洛州人民医院等,并看望慰问援青干部,听取援青工作汇报。

  应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感谢青海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上海援青干部的爱护与照顾。他说,对口支援四省藏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央把对口支援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的任务交给上海,是对上海的充分信任,上海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当前,果洛州已经进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按照总书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提高脱贫质量、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提高上海对口援青工作的精准度、显示度,走出一条符合果洛特点、具有上海特色的援青工作新路子。应勇表示,上海要精准对接果洛脱贫需求,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继续帮助当地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帮助当地发展特色产业,更加注重智力援青,为果洛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完善定期互访和交流磋商机制、区县对口帮扶机制、社会参与帮扶机制,更好地保障对口支援工作。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2010年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青战略决策,累计安排援青项目521个,投资达19亿元,极大促进了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帮扶工作体现了四个鲜明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多次来青海考察调研、支援帮扶,上海市结对果洛的六区党政主要领导每年都来果洛六县调研。二是干部勤勉。上海市选派的三批48名援青干部克服高寒缺氧、条件艰苦等困难,情系果洛、扎实工作,见人见事见真情,体现了优良素质和过硬作风。三是真心诚意。按照“中央要求,当地所需,上海所能”的援青方略,聚焦果洛短板,发挥上海优势,积极实施了教育、医疗、转移就业、特色产业、资产收益等脱贫工程。四是扎扎实实。上海市援青干部的作风扎扎实实,援青项目的推动扎扎实实,援青成效的落地扎扎实实。王建军表示,这次应勇市长在防汛防台的关键时刻,挤出时间来青为援青工作升级加力,深化双方友谊,我们一定倍加珍惜,也一定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结出新硕果。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