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参加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活动时强调
用水脉人脉文脉的相亲相融促进民心相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10:0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9日至22日,第二届澜湄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在上海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参加有关活动并致辞。

  张西明在会见缅、越、老、柬、泰教育行政和大学负责人时指出,澜湄六国青年合作项目源起玉树、落地青海,三年来,澜湄流域六国青年代表、专家学者多次相聚,围绕流域治理和水文化成功举办一系列青年合作活动,深化了澜湄六国交流合作,合作已经从地方层面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展现出以青年合作为纽带,用水脉相连、人脉相亲、文脉相融的交往交流,促进六国之间民心相通的良好局面。

  张西明在参加澜湄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活动时强调,澜湄六国青年合作交流正在不断深化。青海将进一步融入“澜湄合作机制”,加强澜湄六国高校间交往,扩大文化、教育和青年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各国间的友好感情深入人心、代代相传。他希望六国青年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汇聚创新智慧和创业热情,把交流交往从水脉向人脉、文脉深化延伸,共同谱写互利合作共赢、增进澜湄六国人民福祉的青春华章。

  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国际组委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复旦大学、上海市崇明区、青海省玉树州和杂多县、澜湄六国青年等方面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