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10:0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5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晓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了我省的优势潜力,准确把握了我省发展的短板不足,鲜明地提出了“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出了“打造宜居宜业大西宁”的明确要求,必将在青海发展史、西宁建设史上留下鲜明印记。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对省情怎么看、怎么想、怎么把握的重大认识问题,深刻阐述了在青海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刻阐述了怎样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政治问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对省情的深度把握和对全省人民的真挚情感,通篇贯穿了以“一优两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再思考再破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晓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西宁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在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较大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了9%的增速,位居全省第一,继续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3.9%。实践证明,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全符合省委全会和王建军书记的讲话要求,完全符合“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完全符合青海省情西宁市情实际。

  王晓强调,近期,市委将召开全会,对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幸福西宁成长坐标,制定落实具体措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加快绿色发展,三要促进城乡融合,四要持续改善民生,五要深化改革开放,六要创新社会治理,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新成绩,当好落实“一优两高”的排头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