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建军 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8 08:01: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6日至27日,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青海考察。期间,江苏—青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座谈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中,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群众向江苏省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吴政隆省长一行在忙于防汛抗台的节点上专门抽出时间来青海考察调研扶贫协作和对口援青工作,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对青海和青海各族群众的关心厚爱。江苏的发展鞭策青海,作为经济大省、经济强省,江苏抓发展的理念给了我们诸多的启示。青海集西部地区、民族地区、高原地区、贫困地区于一身,省情特殊,责任特殊。青海要实现“一优两高”,江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江苏的援助激励青海,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口援青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以来,江苏从帮扶资金、合作项目、选派干部等方面给青海办了很多好事实事。江苏的大力援助激励我们在感恩的同时,更要办好青海自己的事情,保护好三江源头、守护好“中华水塔”,让“一江清水向东流”。与江苏的合作助推青海,这次江苏和青海签订多领域的合作协议,带来援助资金,必将极大助推青海的改革发展稳定。我们一定落实好援青协议,推进好援青项目,管理好援青资金,关爱好援青干部,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结出新硕果。王建军鼓励江苏援青干部发扬好学聪慧、包容开放、内敛务实、勇于奉献的精神,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在青海这片广阔天地磨练自己,绘就出彩人生。

  吴政隆简要介绍了江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后说,青海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素有“中华水塔”美誉,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青海创造的许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江苏认真学习借鉴。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中央把对口支援海南藏族自治州,扶贫协作西宁、海东的任务交给江苏,是江苏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江苏的光荣。当前,苏青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已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满怀深情厚谊,以帮助贫困地区增强自身发展能力为主要着力点,精准聚焦、精准施策,在产业扶贫、劳务扶贫、人才智力支援合作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等方面加大力度,与青海干部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扶贫协作、对口支援与互利合作相促进,全力拓展能源、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苏青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两省政府、南京市和西宁市、无锡市和海东市及两省省直有关部门共签订合作协议13个,涉及教育交流、医疗卫生、人才智力、就业创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在青期间,江苏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镇玉拉村、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等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光伏园区、菜篮子基地、乡村旅游等项目,看望慰问了江苏援青干部。

  江苏省领导马秋林、蓝绍敏,青海省领导王晓、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鸟成云、张文魁参加相关考察和座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