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院士与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来青开展考察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8 08:01: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6日,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率领的党外院士与留学人员国情考察服务团一行抵青,开展为期6天的考察服务活动。受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委托,7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刘宁在西宁与考察服务团一行座谈。

  刘宁首先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感谢中央统战部对我省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青海的省情特点和发展思路,并对各位院士专家来我省考察服务表示欢迎。他说,青海幅员辽阔、资源富集、民族众多,是“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深化丰富了省情认识,认为青海最大的机遇是政策,最大的价值是生态,最厚的底蕴是资源,最强的动力是改革,最佳的路径是开放,最宝贵的财富是精神,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劣势和短板。在此基础上,省委作出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优两高”战略新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青海长远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路径、奋斗目标。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考察服务期间,为新青海建设出谋划策,为相关领域传授先进经验、提供技术指导,在教育培训、科研咨询等方面提供更大更多的帮助。

  戴均良说,党外院士专家服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形式。服务团组建以来,聚焦发展进行帮扶,聚焦决策贡献智慧,聚焦民生开展公益,已经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成为统一战线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舞台。此次服务团规模大、层次高、专业覆盖面广,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首次服务活动,将积极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召开了青海省情介绍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副省长韩建华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服务团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介绍了赴青目的和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出席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