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8-01 07:51:2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31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出访中东非洲五国纪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高旨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不渝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强意志,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的坚定决心,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的领袖风采,为开创第二个“金色十年”、共同谱写世界更华美的乐章展示了中国力量、作出了中国贡献。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发扬“新青海精神”和西宁精神,拓宽眼光,顺势而上,一要把握大势,稳中求进,二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三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加力、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工作韧劲,二要加大工作力度,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补长短板,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座谈会精神。会议认为,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座谈会是在全省上下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建军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万名干部下乡工作的做法成效,深刻阐释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思路和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一要总结工作经验,二要认真组织实施,三要做好服务保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全力做好“三农”工作,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协作有关情况。会议认为,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协作,对于推动江苏青海、南京西宁扶贫协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议要求,一要狠抓扶贫协作协议落实,二要狠抓扶贫协作项目建设,三要狠抓扶贫协作成果巩固,不断提高扶贫协作质量,打造“双宁记”绿色发展、产业合作、公共服务升级版,谱写新时代“双宁记”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科学态度和奋斗热情结合起来,二要坚持把能上能下和容错纠错结合起来,三要坚持把从严要求和关心爱护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提高整改质量,三要注重群众评价,四要严格责任追究,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治理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工作职责。二要把握工作规律,改进工作方法。三要线上线下协同,营造良好氛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有关文件、《中共西宁市委西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及第四轮巡察和县区异地交叉巡察工作方案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