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播党报好声音
第二届全国省级党报采编业务研讨会暨省报社长总编看格尔木主题采访活动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24:54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8月4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青海日报社主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省级党报采编业务研讨会暨省报社长总编看格尔木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宁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

  柳斌杰向采访活动授旗后,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总指导为题做了主旨演讲,从旗帜鲜明的政治高度、与时俱进的理论深度、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担当使命的职业厚度、感动百姓的作品温度五个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思想的学习体会,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闻思想,统一思想认识,指导新闻舆论工作实践。同时结合未来传媒的发展趋势,柳斌杰提出党报工作要处理好坚守与创新的关系,做到纸变报不变、形变神不变、场变人不变、媒变责不变。

  张西明介绍了青海省情和青海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报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旗舰,进入互联网时代,新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既为党报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和任务,我们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的根本前提下,以担当尽责的要求、改革创新的实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服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助力新征程。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青海、支持青海,多为青海新闻舆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会上,来自全国18家省级党报的社长、总编辑等30余人,围绕党报采编业务改革发展、全国传媒业交流协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与会各媒体代表将赴格尔木等地,围绕习总书记视察两周年来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主题开展深入采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