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暨“天河工程”卫星及火箭研制启动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07 08:30:5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8月6日,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暨“天河工程”卫星及火箭研制启动会在青海大学召开,总结过去一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启动“天河工程”卫星及火箭研制项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吴燕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王鸿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支援高校相关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

  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对口支援高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对我省高校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高校对口支援,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是青海高校难得的发展机遇。对口支援,对支援方来讲,是一种担当和事业;对受援方来说,本质上是一种学习机制。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工作要不断推进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创新。青海大学在对口支援中要“取法乎上”、学习先进,在学习中集成,在集成中创新,努力充实自我、提升自我。要认真学习各对口高校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服务人民的国家情怀和卓有成效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育人水平、科研水平,在服务“一优两高”中彰显服务力、贡献力、影响力。受援中既要思考如何移植“大树”,更要研究如何打造滋养大树成长的土壤、空气和水。既要重视“移树”,更要重视“移土”,成为博采各家之长的优秀学习者,努力将青大建设成为具有独特价值、独特品质、独特魅力的“西部清华”。要加强省、校、企合作,加快研制“天河一号”卫星及配套运载火箭,运用现代科技支撑生态保护优先,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陈旭充分肯定了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各支援高校不断创新和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围绕青海省特色和需求,积极对标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目标,深化省校企合作,以更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工作,更好地服务青海省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燕生表示,“天河工程”卫星及火箭的研制将大力推动空间技术的运用、新时代空间科学的发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积极配合、大力协同,顺利完成相关研制任务,助推“天河工程”项目早日造福人类,助推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宣读《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明确“天河一号”卫星用户使用要求的函》,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院院长代守仑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天河一号”卫星及配套运载火箭研制合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