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调研环保扶贫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7:5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8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赴省环境保护厅、省扶贫开发局调研座谈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聚焦“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打赢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宁与黄河源头、澜沧江源头的干部群众、生态管护员现场连线,零距离沟通。调研座谈中,刘宁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说,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8月视察青海工作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一切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他谈到,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是青海各族群众的共同呼声和追求。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保护责任,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八个关系”的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在省扶贫开发局座谈时,刘宁认真听取有关扶贫工作的汇报后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前不久召开的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建军书记从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挑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再鼓干劲、持之以恒,投入情感、负起责任,坚决兑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庄严承诺。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等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