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8-17 08:18:49
编辑: 童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并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6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我国经济发展态势作出了稳中有变的清晰判断,对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内涵丰富,为我们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二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三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实际行动,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当好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排头兵。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深刻阐明了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的重要意义,系统总结了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的阶段性重大成果,明确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要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实抓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和驻宁部队一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工作统筹,密切军地配合,聚力攻坚克难,一要巩固工作成果,二要彻底解决问题,三要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在2018年底前如期完成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这一政治任务,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对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团结奋斗、不断开创新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坚定共同理想信念,二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三要注重强化工作保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凝心聚力、克难奋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以及无数长期在基层艰苦岗位默默奉献同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新时代奋斗者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待。会议要求,一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二要动员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要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成长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4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援青干部人才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支持援青干部人才大胆工作,二要关心援青干部人才工作生活,三要发挥援青干部人才带动作用,共同努力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指出,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十分重要。王建军书记的讲话,蕴含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阐明了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的使命、责任、作为、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王宇燕同志的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工作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三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四要进一步建好干部队伍,五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雪亮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雪亮工程”取得了明显进展,发挥了明显作用。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系统集成水平,二要强化技防人防联动,三要带动治理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县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现场报告评议办法》。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针对性。二要做到务实管用,增强操作性。三要推动整改提高,增强实效性。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统计分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醒,二要保持力度强度,三要保持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