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
王建军发来贺信 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19 08:05:5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5日,我省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大会。省委书记王建军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华、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王建军在贺信中向全省广大医师表示节日的问候,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对广大医师的赞礼,也是厚植健康储蓄、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医良好风尚的务实之举。希望全省广大医师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健康精神,用语言温暖患者,用药物治愈病痛,用手术刀刮骨疗伤,让全省各族人民在良好的医术医德医风中,享受优质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宁受省委书记王建军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医师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新形势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省医师队伍不断壮大,从业医师素质大幅提升,科研水平显著提高,奉献精神更加彰显,先后涌现出吴天一、王世康、南忠、赵生秀、尼玛、韩慧英、才仁松保等一批无私奉献、道济天下的先进典型,在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远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宁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实施“五四战略”,扎实推进“一优两高”决策部署。让各族群众拥有健康的身体、享有健康的服务、享受健康的生活,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应有之义。广大医师要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争做健康青海建设的推动者;修能精术、竭诚服务,争做各族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勤于求索、勇于创新,争做科技兴医的引领者;修身立德、仁心济世,争做职业操守的捍卫者,以更精湛的医术、更优质的服务、更勤奋的工作捍卫医师这一职业的崇高和荣耀。

  刘宁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战略思想,高度重视医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医师群体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以问题为导向,在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上狠下功夫,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加快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机制和内部分配办法,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为医师群体创造安心的发展环境和舒心的工作环境。全社会要牢固树立尊医重卫的理念,共建和谐医患关系,以首届“中国医师节”为新起点,共创健康青海的美好未来。

  王予波在主持讲话中说,广大医师要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行誓言,用心血和汗水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爱戴;各级政府要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资,为广大医师提供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各级医疗机构要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关心关爱医师成长进步;社会各界要始终把尊医重卫作为健康青海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医疗事业成为全体人民共同的阳光事业。

  会议介绍了全省医师队伍建设情况,表彰了荣获“高原好医师”荣誉称号的医师代表,马文义和常荣分别代表“高原好医师”和青年医师交流发言,部分医师代表围绕铸就医学职业的崇高与至善作庄严宣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