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山东学习考察
山东青海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王建军讲话
龚正 刘宁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援青工作情况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21 08:27:5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0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山东学习考察。上午,山东青海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援青工作情况。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鲁考察表示欢迎,对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对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将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把对口援青的部分任务交给山东,是我们的无上荣光,也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对口援青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做好援青各项工作。山东将在教育、健康、文旅、生态以及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与青海省的合作,不断创新援青方式方法,加大组团式援助力度,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省人民。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中央确定山东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州,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的亲切关怀,对青海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山东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把海北州作为山东的第18个市,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援青工作,藏区群众在对口支援中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山东籍援青干部视援青为己任,把青海当家乡,帮助藏区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助力了新青海建设。他说,青海的每一点发展进步,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都是包括山东在内的兄弟省市支持帮助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四个扎实”重要要求,既是对山东工作的要求,也是对青海的要求,我们要结合青海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我们将倍加珍惜党中央对口援青的政策机遇,倍加珍惜山东对青海的每一项援助,倍加珍惜在山东学习取经的机会,进一步加深鲁青两省交流,加快推动“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努力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

  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

  山东省领导付志方、杨东奇、王清宪、于晓明、王书坚,青海省领导多杰热旦、王予波、于丛乐、马伟、尼玛卓玛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