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刘宁在海南州调研时强调
抢抓新机遇 争创新优势 展现新作为 走出新路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27 09:36:20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8月 25日,刚刚完成出访任务,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马不停蹄赴海南藏族自治州,深入乡村、学校、园区、企业调查研究, “沉下来”看新变化、谈新思路、定新举措。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展现新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和三江源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

  秋雨过后,云卷天舒,海南草原处处生机盎然。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以“党建+ ”行动为载体,以党建促发展,把“问题村”打造成了“先进村”。王建军、刘宁肯定了这一做法,强调要把拉乙亥麻村的先进经验总结提炼好,形成一种模式,引领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看到村里生产出牦牛乳制品等特色产品,他们叮嘱村干部,要依托互联网+ ,创新营销模式,把特色产品打出去。在海南州职业技术学校,王建军、刘宁希望学校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谋划好专业学科布局。在玉苗产业公司和雪峰牦牛乳业,王建军、刘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着力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农畜产品地域品牌,以地域品牌统领产品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带动组织化规模化生产,提升农牧业效益。

  在与海南干部座谈时,王建军、刘宁充分肯定了海南的工作。王建军指出,当前,全省开启了“一优两高”新征程。海南生态地位重要,特色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优势产业互补性强、发展性好,极具高质量发展潜力。要走出具有海南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统筹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提升一产水平,彰显二产优势,挖掘三产潜力,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要走出全域规划下的新型城镇化新路子。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和、贵德、贵南三县纳入兰西城市群的重大历史机遇,立足于生态保护优先,注重城镇建设质量,分类推进乡村振兴。要走出依托黄河富民兴州新路子。作好黄河水电开发、水利开发、旅游开发、生态保护四篇文章。要走出以民族团结进步为牵引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力培养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交流交往交融,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特别要用好对口援青资源,多做“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 大力强化基层治理, 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

  王建军勉励海南州党员干部要走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新路子,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抓住机遇、提高能力、苦干实干,不断谱写全州发展新篇章。

  刘宁就生态保护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金海、于丛乐、张文魁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