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赴大通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9 08:14:1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8日,市委书记王晓深入大通县青林乡、多林镇、斜沟乡,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市领导宋晨曦、管新民一同参加。

  在青山乡红泉村,王晓查看村务公开栏、基层党建、“两个绝对”具体化标准及精准扶贫作战图,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青山乡、红泉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和具体指导。王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扶贫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一要对症下药,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二要狠抓落实,做到措施到位、成果真实。三要确保持久,做到保质保量、群众认可。

  多林镇吴什庄村利用种养殖合作社,瞄准燕麦、马铃薯、青饲草种植项目等特色产业,以草养畜,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王晓走进刚刚建成的马铃薯储藏窖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马铃薯产量、销量、储藏量,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王晓要求,要立足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尊重群众意愿,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激发内生动力,促进富民增收,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发展乡村旅游是支持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王晓来到斜沟乡下窑洞庄村,对该村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把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重要工作,做到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项目,继续支持已经脱贫的地区稳定脱贫,建立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

  调研期间,王晓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赵吉成、张明全、吴元福、蔡玉清、刘玉姐、陶显政,详细询问贫困群众家庭、健康、生活状况和帮扶措施、脱贫成效等,了解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坚定脱贫信心,勇于克服困难,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王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