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8-29 21:05:4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9日,青海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省委书记王建军、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出席。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青海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青海大学走过了60年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欣欣向荣的发展,一代又一代青大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奋斗不止、追求卓越,为祖国、为西部、为青海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把学校建成了国内知名、西部一流的大学,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青海大学今天的辉煌,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离不开教育部的鼎力支持,离不开清华大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知名高校的无私援助。特别是在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希同志的影响和带动下,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已成为中国高等院校对口支援工作中的楷模,青海大学的办学道路越走越宽广。

  王建军强调,教育是时代画卷的底色,是民族复兴的基础。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民心所向、民生所需,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西部地区“部省合建”高校的新路子。希望全体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良好的师德履行好教师的职责。希望全体学子珍惜青春年华,在理性的自我教育中茁壮成长。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青海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与学校一道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海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陈旭代表清华大学和对口支援高校团队,向青海大学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敬意和祝贺。她说,青海大学60年来取得的成就,是西部高校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飞速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印证。2001年以来,清华大学按照中央要求,以满腔的热情和务实的举措,积极承担对口支援青海大学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两校开展了全面、深入、密切、有效的交流合作,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征程上相知相携、共同成长。参与对口支援工作的五校师生齐心协力,与青海大学师生共同谱写了一曲爱国奉献、时代奋进之歌,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也丰润了自身的学科积淀和精神底蕴,实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陈旭表示,继续加强和创新与青海大学合作共建,既是对口支援团队光荣的使命与责任,也是各高校探索大学新型发展之道的途径和机会。清华大学将和各兄弟高校一起,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已有成果,加强探索创新,按照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以全面提升青海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为己任,推动对口支援合作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张西明、王予波、于丛乐、刘同德、王绚以及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庆祝大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