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刘宁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聚力“四个新作为” 推动海西新发展
王予波参加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1 08:13:59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0日至31日,省委书记王建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调研。强调海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努力在绿色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改革开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有新作为。 

  两天来,王建军、刘宁到德令哈中尼产业园圣尊文化有限公司、青海盈天科技、西部镁业、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青海中控50兆瓦太阳能热发电项目、河西街道办事处甘南村、海西州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地了解循环产业发展、企业生产、园区运营、城市建设、“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同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在与海西州各级干部座谈时,王建军、刘宁对海西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建军指出,全省要发展,海西任务重。加快海西发展,关键要尊重自然规律、尊重经济规律、尊重发展规律,把想法和办法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优势,选好主题,保持发展定力,明确主攻方向。要努力在绿色发展上有新作为,把自然资源、人力资源有机结合,做好盐湖资源保护利用、清洁能源发展、农畜产品深加工、旅游统筹规划深度开发的四篇文章。要努力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有新作为,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城市规划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精神滋养的水平,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努力在改革开放上有新作为,通过改革开放和创新创造激发新的动力、活力和内驱力,结出改革的硕果,打造开放柴达木。要努力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他强调,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已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按时序节点推进重点工作,特别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为全省发展做出海西应有的贡献。

  刘宁指出,海西在我省乃至我国具有重要战略发展回旋的广阔空间,是推动全省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要按照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持续用力,蓄势而发,乘势而上,率先协调发展。要狠抓项目投资,稳定工业运行,推动产业升级,改善民生福祉。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的理念,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实现生态文明扬帆起,绿色发展开新篇。要提高政治站位,爱护好、保护好、利用好盐湖资源这个国家战略资源,推动盐湖资源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提升效率,统筹好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关系。要培育好市场、规范好市场,推动市场和产业的良性发展。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理念,大力培养引进人才,让海西充满勃勃生机。

  王予波、于丛乐、王黎明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