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9-01 08:42:59
编辑: 何继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王建军书记批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并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1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常委会议和王建军书记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会议认为,这次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初心情怀,对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为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质量水平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指出,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发生后,市委迅速作出部署,市政府狠抓落实,继续保持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的局面。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高度重视,深刻警醒,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一要坚持预防在先,二要加大监管力度,三要形成严打态势,让食品药品安全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安全。

  会议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宣传思想及党管媒体工作汇报。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扩大了思想共识,营造了良好氛围。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实效,二要进一步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四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宣传思想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全面依法治国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指向明确,为我们扎实推进依法治市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全面领导,二要把依法治市摆上更加突出位置,三要提高依法治市能力,为贯彻“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深刻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形势环境,明确提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目标和着力重点,为我们更加积极有效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一要找准突破口着力点,二要注重发挥友城作用,三要积极运用金融工具,四要建设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不断开创西宁开放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近期防汛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高度关注和深切关心,为我们做好防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一要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全面排查整治,三要抓好预警预判,四要做好应急应对,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5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会议要求,一要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二要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三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1-7月份经济形势分析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既定目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坚定信心决心,迎难克难奋进,二要坚持对症施策,精准集中发力,三要存量增量并重,增强发展后劲,为全省经济平稳增长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援助资金用途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检查考核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厘清责任主体,二要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四要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深入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决定性基础。会议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二要提高执行力,三要保持进取心,四要打好主动仗,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信访工作扎实有效,广大信访干部付出了辛勤劳动。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问题。二要注重源头治理,减少信访增量。三要共同关心支持,强化工作保障。四要保持工作韧劲,维护良好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标准,二要打牢思想根基,三要注重实践锻炼,四要从严监督管理,五要完善工作机制。

  会议还对近期全市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