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时强调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刘宁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04 08:50:0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9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讲话。会议分析研判今年前八个月全省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后四个月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建军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已进入冲刺阶段。要讲政治,深入贯彻今年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握讲政治和抓经济的辩证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运用辩证思维分析研判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找到结合点、精准施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狠抓落实。要尊法守法,主要经济指标是提请人代会批准的,具有严肃的法律效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经济工作上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确保人代会批准的事项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为人民,“一优两高”战略的落脚点在创造高品质生活,发展是硬道理,民生是硬任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紧紧抓住不放。要重担当,青海发展到今天,都是背负着压力走过来的,越是有压力,越要有担当,要用担当来应对压力。要作贡献,全省上下都要有作贡献的时代责任感,有能力的把能力展现出来,有潜力的把潜力挖掘出来,能尽力的把力尽好,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支撑。

  刘宁指出,省委省政府再次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全省经济工作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目的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剖析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中谋求发展,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行稳致远。要盯住目标、聚焦问题,对标“一优两高”要求,狠抓项目投资、稳定工业运行、促进消费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要不断增强责任,激发活力,研究出台具体奖励和激励机制,给市场以良好预期;明确属地责任、政府责任、岗位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抓好工作落实;把“见实效”作为衡量工作得当与否的“准星”,分析指标下降的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变被动为主动,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予波通报了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王晓、严金海、于丛乐、尼玛卓玛、鸟成云、韩建华、王黎明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