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王建军宣布开幕 刘宁致辞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9-09 08:45:3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8日,青海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黄灵燕

  上午十时,8名护旗手庄严地托举着五星红旗迈入会场,脚步铿锵,气宇轩昂。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青海省省运会会旗进入会场。随后,各代表团代表精神昂扬先后入场。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省委书记王建军宣布青海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致欢迎辞,副省长杨逢春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省军区副司令员陈水泉出席。

  刘宁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各位参赛选手、各位赛事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青海体育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站在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高度,将体育事业作为健康事业、民生实事和幸福工程,制订出台《“健康青海2030”行动计划》,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创新全民健身体制机制,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了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全开放,县区、乡镇、村社、小区、寺院健身场所全覆盖,全省各族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健康预期寿命稳步增长。

  刘宁说,省运会暨全民健身大会是全省体育发展水平的总检阅,也是推动全省运动健身持续健康发展的演练场。希望每一位选手和工作人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秉承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齐心协力,唱响“相约省运、奉献青海”主旋律,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体育盛会,办成一届安全健康、节俭全民的体育盛会。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实施“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以本届运动会的举办为契机,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实现体育青海向体育强省转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夯实健康基础。

  开幕式上,全场观众欣赏了不同风格、极具特色的大型文体展演,演出分为《昆仑风》《高原的节日》《和谐的律动》《大美青海》《歌唱祖国》五个篇章。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使现场观众感受“省运惠民、健康青海”的激情与欢乐。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竞赛项目由竞技项目和群众项目共同组成,设置职工体育、民族传统体育、农牧民体育、青少年体育、老年人体育、残疾人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共44个大项、1289个小项,历时150余天,一赛三季,赛会结合。特别是为群众比赛项目提供与竞技比赛项目同等规格、同等标准、同等服务的赛事保障,赛事活动地点达千余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