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调研巡察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让群众在良好生态优美环境中幸福生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03:0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7日,西宁市委书记、西宁市总河湖长王晓调研巡察河湖长制工作。市领导管新民、陈红兵、李晓舸分别参加相关调研巡察。

  在甘河河入湟口,王晓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甘河河氨氮超标问题及流域污染治理情况,要求甘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截断污染、恢复生态”的治理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从严问责追责,坚决打赢甘河河氨氮污染治理攻坚战,为改善甘河河和湟水干流水质奠定基础。

  来到湟水河阴山堂解放渠渠首,王晓深入西宁市水生态廊道解放渠联通综合功能提升建设(一期)现场,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相关单位把水生态修复、水景观建设和水文化理念有机结合起来,尽早实现水系的贯通连接,不断优化城市水环境,让水资源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海湖湿地公园,王晓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要求相关地区、部门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学习借鉴湿地公园建设先进经验,扎实推进湿地公园保护,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努力把海湖湿地打造成一流湿地公园。

  王晓一行来到湟水河海湖桥中控室,详细了解14级液压升降坝联动控制运行情况,对升降坝在改善湟水河水质、优化河道景观、提升防洪安全等方面的效果予以肯定。王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发挥好分水注水导水的作用,为持续改善湟水河西宁城区段水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在北川河生态河道4号堰,王晓认真查看北川河综合治理情况,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探索“拥河发展”新路径,加快推进工作,把北川河及其沿线周边地区建成展示城市生态、城市发展、城市文化、城市文明的景观风貌带。

  王晓一行来到湟水河南岸,实地查看栏杆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与辖区河长等亲切交流,要求辖区河长认真履责,加大巡查力度,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置,有情况及时报告。

  王晓指出,全市上下认真推行河湖长制,初步建立了上下游共治、左右岸同治、多部门联治、全社会群治的工作格局,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开始显现。王晓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针对水这一西宁生态环境保护的最大难题,把全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实践检验,扎实推进“河湖清”建设行动,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珍惜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荣誉,让群众在良好生态优美环境中幸福生活。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各级河湖长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担当有为,共同种好“责任田”,坚决打赢治水整体战。二要坚持分类施策。要从全流域出发,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动态监测监控,及时有效采取治理措施,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进“长治久清”。三要加强督察考评。要建立“督察-整改-通报-销号”的闭环式管理链条,强化综合治理和执法联动,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河湖长管、河湖长治。四要扩大社会参与。要积极推动河湖长制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引导鼓励社会公众参与河湖治理,形成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管河护水的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