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开幕
刘宁出席相关活动并巡馆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9 08:56:1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在海东市乐都区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出席相关活动并巡馆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出席。

  瓜果飘香的金秋,到处都是丰收的歌声。刘宁先后前往六州一市馆、海东市馆、牦牛帐篷馆、现代农业科技馆、“一带一路”馆等,参观了解我省农牧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看到我省“菜篮子”产品日益丰富,高原农牧业发展品质不断提升,填补了多个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的空白,刘宁十分高兴。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原农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农牧业发展的主旋律,要进一步通过开放合作、产业带动和投资贸易,推动农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和“一优两高”战略的落地生根。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为此,我省在9月18日至21日举办以“高原农产品、绿色新发展”为主题的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展会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会、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为一体,并按照我省不同区域的农牧业产业优势对场馆设置精心分类,新增青年创业馆、青海名特美食馆、民族帐篷馆、林产品生态馆。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现场观摩、庆丰收文体系列展演推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拉面技能大赛、签约活动、农牧民书画摄影展、农事体验等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