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46:00
编辑: 何继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并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5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宁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揭开了中非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放眼全世界,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在新时代开放发展的道路上推动世界和谐进步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创造了新机遇,为我们立足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促进合作、推进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二要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发展之路,三要加快改革创新对外工作体制机制,为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了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着力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二要加强支部建设,三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为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强组织和干部队伍保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二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三要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协调联动,四要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五要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发展动力,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创新时代幸福西宁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了西宁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省委省政府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为我们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导。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讲调研,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三要推进教育立市兴市,四要筹备全市教育大会,把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和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所致的贺信。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二要深化运用、以智提质,三要加强科普、提升素养,积极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水平。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建军书记在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关工委领导调研西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西宁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王建军书记、白玛主任等领导同志的讲话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指出,全市关工委工作成效明显。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大力支持,三要持续提升,四要探索创新,进一步把关工委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52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西宁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所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在入心入脑、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要在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上下功夫,三要在搭建平台、用好阵地上下功夫,四要在创新手段、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会议听取了全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思想行动自觉,二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三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基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听取了十八届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及西宁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二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整改质量,三要坚持举一反三,扩大整改实效,四要强化督查问责,健全整改机制,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进步的过程。

  会议听取了全市1-8月经济形势分析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克难奋进,二要做到精准施策,三要增强发展后劲,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西宁市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传导压实责任,二要注重解决问题,三要提升脱贫成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巡察工作情况的规定》《中共西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西宁市委巡察工作规则》。

  会议研究了政协十四届西宁市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