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全省教育脱贫攻坚暨控辍保学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扶贫 持之不懈抓好控辍保学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28 08:49:1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7日,省政府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召开全省教育脱贫攻坚暨控辍保学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王建军书记和刘宁省长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推进教育扶贫,持之不懈抓好控辍保学。

  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政府和各高等院校、省市州县教育和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交流,部署重点工作。王予波指出,抓好教育脱贫和控辍保学是重大政治任务,工作再难,只要领导重视、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依法治教就不难。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方向;对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任务;对照“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准确把握路径。

  王予波强调,要贯彻精准方针,做到数据、信息、策略、方法精准。要做好群众工作,完善教育扶贫保障体系,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失学。要坚持依法治教、兴教,巩固控辍保学成果,确保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要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招生制度和育人方式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高学生就业能力。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倾注感情,形成合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