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深化经贸务实合作
王建军率团成功访问白俄罗斯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9-28 18:03:0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应白俄罗斯经济部的邀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率团于9月23日至26日对白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围绕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王建军与白俄罗斯政要就发展双边关系、加强经贸合作、推进文化交流坦诚交换意见,达成诸多共识,有力推动了我省的对外开放和务实合作。

  期间,王建军先后考察了中白工业园、别落维日国家公园,参观了别拉斯矿用汽车制造厂等企业,并向二战布列斯特英雄要塞献花。

  在会见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马图瑟维时,王建军简要介绍了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王建军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青海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建设向西开放的战略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近年来,中白两国友好、互信关系日益增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青白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地区,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依托中白工业园已形成的良好产业配套和创业环境,进一步加强在工业和商贸领域的务实合作,搭建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宽广桥梁。白方热烈欢迎王建军书记来访,表示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化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扩大双方地方交往,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在布列斯特州,王建军会见了州议会主席纳尔盖维奇。他说,2015年青海省与布列斯特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两省州继续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思路,促进互利共赢,加强人文交流,开展艺术、文化探访及交流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互相借鉴和弘扬双方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以地方和人民的友好促使两国关系更好发展。王建军邀请纳尔盖维奇主席在方便的时候访问青海。纳尔盖维奇对王建军关于推进双方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表示愿为青海企业来州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和帮助。他希望进一步密切与青海省的交流交往,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深两省州的友谊。

  出访期间,王建军还会见了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