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青藏兵站部成立大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10-01 08:18:5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青藏兵站部成立大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西藏军区政委张学杰为新成立单位授予军旗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陆军青藏兵站部整编命令。张学杰为新成立单位郑重授予军旗,全体官兵向军旗庄严敬礼。

  授旗仪式后,刘宁在讲话中指出,青藏兵站部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部队,是一支奋战在世界屋脊上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广大官兵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常年与雪山为伴,战风雪、斗严寒、抗缺氧,实践着“钢钎打不进,人也要扎根”的誓言,以甘愿“损身子、苦妻子、误孩子”的崇高精神境界,开天路、架金桥、飞长虹、舞油龙、建新城,为促进青藏两省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刘宁勉励广大官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以做好“打仗型”陆军后勤为目标,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锤炼过硬的优良作风,以干好第一任、跑好第一程、传好第一棒的强烈使命感责任感,高起点开局起步,高质量开新图强,高效率开启新篇,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打造青藏高原安全屏障、推进青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学杰在讲话中指出,64年来,青藏兵站部一代代官兵励精图治、艰辛创业、砥砺前行,铸就了听党指挥的忠诚史、为党奋斗的奉献史、对党尽责的创业史、与党同心的团结史。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青藏兵站部不愧为一支忠诚担当的部队,一支功绩卓著的部队,一支不辱使命的部队,一支党和人民信任的部队。长期以来,青海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始终视军队为亲人、爱士兵如子弟,给予青藏兵站部极大的关心和支持。

  张学杰强调,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下,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各级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握紧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历史、续写荣光,坚持“三个维护”铸牢忠诚之魂,聚焦备战打仗锻造胜利之师,坚持依法从严夯实强军之基,牢记初心本色深扎传统之根,切实负起首任首创、新建新风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忠诚信仰、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部的智慧力量,军民同心谱写改革强军、固边稳藏的崭新篇章。

  陆军青藏兵站部官兵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命令,时刻听党指挥,聚力练兵备战,加快转型重塑,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三个特别”精神,用忠诚和奉献,用奋进与担当,续写“青藏高原模范兵站部”的新辉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