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10-01 08:33: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我省在西宁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等省党政军领导,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礼兵就位。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烈士陵园。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举起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大常委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协青海省委员会,驻青军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省垣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缎带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王建军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

  随后,省党政军领导同志以及省垣人民团体负责人、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各界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等500余名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绕碑瞻仰,向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在宁的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驻青部队副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新青海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