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46:0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8日,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青海省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方案、东西部扶贫协作、行业扶贫问题整改等工作。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宁,领导小组副组长滕佳材、严金海、王宇燕出席。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分年度、按节点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要发挥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大宣传、培训、指导、督查等工作力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青海省脱贫攻坚督查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肯定是激励,问题是鞭策,要认真对标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从青海省情实际出发,从现有保障能力出发,既要解决问题,也要把握标准,还要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整改态度坚决、方法得当、效果明显。

  会议指出,江苏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从组织领导、项目资金、人才智力、产业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青海大力支持和帮助。要强化感恩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合作协议和扶贫协作年度计划,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通,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开创苏青扶贫协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行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要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工作职责,在推进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及时跟踪问效,巩固整改成效,完善评估机制,纳入目标考核,自觉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

  会议要求,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总结好今年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扭住关键、全力攻坚,以务实作风、扎实工作、真实成果,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