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10 08:07:3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宁召开,省长刘宁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指挥长严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强调指出,森林草原是极其宝贵的战略性资源,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群众安危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各地和相关部门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森林草原防火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省已进入防火关键时期,全省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凝聚合力,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防范各类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全省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切实实把防灭火工作作为保护绿水青山、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重要职责,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切实加强用火安全管理,着力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防灭火能力建设,建立防灭火督察长效机制,始终做到思想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事件,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要近期组织8个督查组,由有关厅局厅级领导带队,迅速分赴各市(州)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督促各级政府及防火指挥部落实好责任。要建立督导检查长效机制,春节、清明节等重大节日前再进行一次全面督导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省林业厅通报了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省气象局分析了全省气候形势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影响,省农牧厅和西宁市、玉树州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