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的责任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黄润秋作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16 08:10:4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5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黄润秋同志进一步阐发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大意义,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主要内涵、鲜明特色,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考虑、主要策略、目标指标、重点任务,从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感到,黄润秋的报告既把握总体又突出重点,既阐释理论又联系实际,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更加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很有启发和帮助。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和王建军书记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做到“七个牢牢把握”,扎实推进“一优两高”,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实施好重大生态保护工程,加快推进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建设一支生态环保铁军,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构筑生态安全屏障,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海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