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委启动第三轮巡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17 08:45:3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6日,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王建军对本轮巡视专门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佳材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主持会议。

  王建军要求,十三届省委前两轮巡视取得了好的效果。第三轮巡视工作即将开展,金融、高校、国企是新青海建设的重要力量。巡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大要求,以中央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青海为契机,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特点,深入了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发现问题、强化整改、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增强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按照省委部署,本轮将对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省金融办、青海省农村信用联社、青海银行、青海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海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巡视,时间自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