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等西宁市领导与老年人共度重阳节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0-18 08:17:3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重阳节当日,和近几年一样,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马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市委常委许国成、宋晨曦、周戈、王霞、刘兴民、管新民、蔺国彪、赵海成深入农村、社区,与老年人共度重阳节,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爱关心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门外初寒乍降,屋内温暖如春。在城西区文成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王晓来到宿舍、餐厅,看设施、问情况,与每一位老人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美好节日祝福。中午时分,王晓与老人们一起用餐,一边为老人夹菜添饭,一边与老人一起唠家常、话健康,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健康长寿。“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无忧,这都要感谢习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一个电话就能吃上饭、房子有人来打扫,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听着老人们对党的感恩之言、对美好生活的感怀,看到老人们心情愉悦,王晓十分高兴,叮嘱中心工作人员既要抓好硬件建设,更要提供贴心服务,更加充满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地关爱老人,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拥有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王晓还逐一征求老人们的意见建议,并当场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王晓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也是家庭的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把孝老爱亲放在了重要位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不断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探索创新多元化的社会养老服务模式,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使老年人享有更优质的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幸福西宁发展成果。要大力实施孝贤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良好风尚,多关心老年人精神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安全、便捷、幸福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

  张晓容来到周家泉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详细查看休息室、活动室、餐厅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细致了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心怀大爱之情、提升服务水平,把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办的红红火火,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中午时分,张晓容与老人们一同共进午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天是重阳节,祝各位老人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席间,张晓容亲切地与老人们拉起家常、互动交流,并不时为老人们添茶夹菜,餐厅内气氛热烈、喜气洋洋。85岁高龄的赵莲桂老人即兴演唱了京剧《长征》《唱支山歌给党听》,63岁的退休教师张桂云朗诵了诗歌《我们依然骄傲》,老人们纷纷表示自己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张晓容鼓励他们保持好心态、锻炼好身体、发挥好余热,健康快乐地安享晚年生活。张晓容说,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全市上下要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扎实做好老年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全市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马坚、蔺国彪来到城中区南山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看望慰问社区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日间照料中心服务管理内容,同张玉芳、王淑兰、沈素军、黄金根、周爱莲等老人坐在一起嘘寒问暖,询问他们平日的衣食住行,并衷心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幸福。王明、赵月先、刘秀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街道社区一直非常关心我们的衣食住行,提供贴心的日常活动、助餐及健康养生的场所和服务,各方面想得很周到,我们在这里生活好、伙食好、各方面感觉都很好,心里热乎乎的,过得很开心。”马坚对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对老人给予更多关怀,特别是对特殊困难群体要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帮扶,关心照顾好老人,让他们能够快乐长寿,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曹健松、刘兴民来到城北区马坊东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与老人们共进午餐,给老人们一一夹菜,送上重阳节祝福,希望老人们保持好的心态,健康快乐地生活,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叮嘱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创造条件,为更多的孤寡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营造一个舒适、方便、温馨的安居环境,共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丰硕成果。

  在湟中县多巴镇黑嘴村的“老年之家”,段发达、王霞与获得湟中县2018年“十佳模范老人”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进午餐,亲切地和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并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全市上下始终关心和支持老龄工作,维护好、实现好老年人的根本利益,积极为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许国成、宋晨曦、赵海成分别来到东川工业园乐家湾镇日间照料中心、大通县万鑫源养老服务中心、湟源县西大街社区,与老人们共同欢度重阳佳节,向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