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0-19 08:45:46
编辑: 何继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并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7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和深入推进振兴东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建设良好自然生态,三要建设良好产业生态,四要建设良好社会生态,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优异成绩,当好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大力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排头兵。

  会议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鲜明提出了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针对防灾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对实施9项重点工程作出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这一关系国计民生事业的高度关注,对建立科学高效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的坚定态度,对打赢灾害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为我们做好灾害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二要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灾害防治体制机制,推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坚持以法治建设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正确方向的深谋远虑,以体制机制保障军民融合发展顺利推进的思维方法,为我们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准确把握着力重点,着力提升工作效益,三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努力开创全市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1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西宁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持之以恒地突出政治建设,二要更加自觉地对党忠诚老实,三要公正谨慎地依法行使职权,四要毫不松懈地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2018年健康西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优先发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三要继续深化改革,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启动沈那遗址公园及相关文化设施建设、西宁传媒中心项目建设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