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11-02 07:27:5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构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府机构改革、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城市安全发展、“证照分离”改革等事宜。 

  会议强调,政府机构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国家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时间节点,强化工作纪律,带头做好表率,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建设新青海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指出,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按要求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上报,全面、准确、客观反映情况。要持续做好整改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采取专项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果;对按时序要求持续整改的任务,坚持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倒排工期,挂账督办,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实践检验,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大力提升整体安全水平,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源头防范、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完善城市运行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快建立综合性、系统性城市安全发展保障体系,着力解决我省城市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水平与现代化城市发展要求不适应、不协调等突出问题,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为全省人民营造安居乐业、安康幸福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着力完善监管体系,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昆仑英才”行动、政府投资基金整合等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