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优两高”提供新能源保障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刘宁出席 张作义作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02 08:38:2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日,省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作义同志,作了题为“核能发展及和平利用”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张作义同志从核能利用原理、核安全、核能利用情况等方面,对核能开发利用和建设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大家认为,报告脉络清晰、讲解透彻,非常精彩。对于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积极推进能源改革、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认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能源战略,推动我省新能源建设工作,加快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大家表示,我省荒漠化土地多、地广人稀,发展高效、清洁、可持续的新能源,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优势。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和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道路,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战略,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当前和长远,立足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开发和生态保护,进一步推动我省新能源建设,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处理好项目谋划中的重大问题,制定好工作措施,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加快我省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伐,为落实“一优两高”战略提供新能源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