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刘宁在海东市调研时强调
崇尚创新 厚植开放 推进共享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09 08:17:5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海东市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尚创新,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奋力打造城乡统筹和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新海东。

  王建军、刘宁到乐都区朝阳山、海东市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七里店新型农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比亚迪电池及配套材料项目现场、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选址地,实地了解情况,指导具体工作。

  在与海东市各级干部座谈时,王建军、刘宁充分肯定了海东市的工作。王建军指出,海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分量很重。要激发城市活力。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动海东从农村向城市、从农业向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从县域经济向市域经济的转型发展,加快河湟新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巩固民族团结。树立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理念,持续构建各民族团结共事的格局,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建设新海东贡献聪明才智。要聚力“三大攻坚战”。在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更加注重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重点,守住底线,在发展中解决成长中的烦恼。要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稳妥有序按节点推进,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要培育现代产业。面向产业发展前沿,积极主动转方式、促创新,培育和引进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改善民生,以人为本补齐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要加强新时代党建。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刘宁指出,海东撤地建市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发展持续性不断增强,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发展、创新、奋进的新海东蓄势待发。希望海东围绕“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发挥青海东大门、开放意识强等优势,着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加快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目标。

  王予波、于丛乐、鸟成云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