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藏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论坛上强调
在继承中创新 在创新中发展
推动藏医药产业更加璀璨夺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1 09:07:29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9日,藏医药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黄璐琦、南志标,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出席。

  王予波在致辞中说,藏医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我国传统医学的一颗璀璨明珠,既是宝贵的医疗卫生资源,也是重要的文化和经济资源。省委省政府对藏医药发展高度重视,将研究制定更多支持政策,促进藏医药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全力推动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弘扬藏医药文化,大力发展藏医药产业,努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藏医药研发制造转型升级。要大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推动藏医药向治病、预防、保健、康养等多方面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和基层实用人才。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省内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同日,青海藏文化博物馆二期工程建成开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