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7 08:43:3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列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马伟、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出席。

  会议研究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王建军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国人大的有力指导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在继承中有创新,在实践中有探索,实现了新开局有新作为,新一届有新气象。

  王建军指出,省人大党组坚强有力,讲政治、顾大局、善创新、有章法,“四个意识”树得牢,“四个自信”很坚定,“两个维护”很坚决,紧扣中央要求、紧跟省委部署、紧贴人民期待,自觉主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富于创新、有序有效,办好了法律规定的,实现了省委安排的,满足了自身需要的,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省人大工作可圈可点,科学民主立法保障了全省发展,紧扣监督重点促进了“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重大事项决定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好人事选举实现了党的意图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有效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人大代表作用发挥明显,坚持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并重,定规则、建流程、立规矩、提要求,增强了代表意识,转变了代表作风,形成了凝聚力、向心力,在全国推出了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了建议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高”。自身建设变化很大,抓班子、带队伍、建制度、强素质,调动了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王建军强调,新时代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履好职、尽好责,把本届人大的工作做好,把青海发展的事情办好,不辜负党中央、省委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听取了王宇燕关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人事情况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青海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青海省城乡燃气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青海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关于《青海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办法(草案)》议案的汇报,关于青海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审议情况和调研报告的汇报等,同意列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