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在西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大仗苦仗硬仗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1-22 08:31:1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1日,西宁市委市政府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冬防冬治”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马坚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浩年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许国成、宋晨曦、管新民、李晓舸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王晓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这一代西宁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总钥匙”“指南针”。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场标志性战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打赢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晓强调,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大仗、苦仗、硬仗。

  王晓要求,要坚持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牵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整改,二是要坚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三是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集中精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到2020年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不把污染的空气、污浊的水体、污损的土壤带进全面小康社会。

  王晓要求,要坚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重点,着力强化工作保障。一是要保障资金投入,优化资源配置,二是要促进机制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三是要坚持依法治理,强化督查问责,以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优异成绩,奋力谱写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新篇章。

  张晓容指出,近年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攻坚定力,主动认领“责任状”,精准制定“作战图”,吹响全民“集结号”,坚决打好涉及西宁市的标志性战役。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推行“10个100%”控尘措施,有效管控扬尘污染、燃煤排放、工业污染、移动污染源和面源污染。要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全面排查老旧破损污水管网,推动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制定入河排污口规范标准。要打好饮用水源保护攻坚战,推进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达标,加强湟水干支流生态治理保护、湿地修复。要打好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打好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查处破坏自然生态行为,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改革。要打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修复,落实农药化肥“零增长”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固废污染防治。要打好废弃矿山环境治理战,严格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督促企业履行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义务。同时,要切实做好大气冬防冬治工作,强化数据分析,及时应急应对,抓好重点管控和日常监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场标志性战役工作推进会精神。征求了对《西宁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大通县政府、城东区政府、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甘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环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园区管委会,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