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夯实集中整治的思想基础行动基础成果基础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9 08:18:5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8日,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部署,坚决打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硬仗。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作动员部署,省领导王晓、公保扎西、严金海、于丛乐、马伟、匡湧、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张黎、张守成、张文魁出席。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整治“四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一招,根治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根治的顽症痼疾,刹住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所抬头和反弹的新动向,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建军指出,形式主义累死人,官僚主义害死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说到底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是政绩观、价值观出了问题,是急功近利、急功近名的思想在作祟。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在思想和灵魂深处解决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

  王建军强调,要以作风建设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夯实集中整治的思想、行动和成果基础。要突出学习教育、党性锻炼、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把自己、把职责、把担当摆进去。要让群众来参与,以典型来促进,用制度来规范,靠工作来检验,推动标本兼治,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刘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纪委办公厅通知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开展集中整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落实好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推动形成长效机制,以整治成效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滕佳材指出,要突出抓重点领域、主要问题,准确把握原则性问题;突出抓关键环节、重要步骤,排查找准问题,严格落实整改;突出抓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主动作出表率;突出抓执纪问责、严明纪律,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突出抓组织领导、形成长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