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召开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08:17:3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5日至16日,省军区召开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伟大旗帜,抓党建、强备战、严落实,加快推进省军区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省军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秀峰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副书记、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讲话。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郭建军代表省军区纪委作工作报告。会上表彰了省军区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王建军指出,2018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强军目标和国防动员职能,举旗铸魂,对标使命,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业绩,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紧紧跟上习主席思想步伐。践行好“三个维护”这个政治建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好听党指挥这个军队根本的制胜之道,锤炼好敢于斗争这个军人的血性灵魂。要扎实抓好练兵备战。从思想上、行动上、力量上做好随时打仗的准备,聚集能打仗、打胜仗,紧紧扭住练兵备战中的短板弱项持续用力,坚持不懈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升打赢能力。要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抓重点、抓载体、抓协同,结合省情实际和军地双方需求,增强经济建设对国防建设的综合支撑能力,发挥军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用,为新青海建设助力加油。要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军地各级领导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地方党委“第一书记”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国防、热爱军队、尊敬军人、关心军属的良好风尚。

  王秀峰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各项建设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新年度,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纲领,立起备战打仗国防动员准备“指挥棒”,聚力抓党建、强备战、严落实,以遂行应急应战使命任务为牵引,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重心,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强基固本,坚持正风肃纪,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曲新勇指出,要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坚定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统帅训令、大抓练兵备战,抓实国防动员实战准备,持续推进政治整训,有效应对各种挑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部队绝对忠诚。要抓党建强化旗帜引领,坚决做到“三个维护”,强备战立起实战标准,做好随时打仗准备,严落实坚持抓铁留痕,全面提升建设层次,提升站位、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大力弘扬“老高原精神”,保持昂扬状态、奋斗姿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和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奋力推进省军区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军区党委常委昂旺索南、陈水泉、李小明、田生宁和省军区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