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调研节前市场情况时强调确保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让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08:17:3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市调研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切实抓好各类商品的质量安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在大润发超市、北城7区、莫家街综合农贸市场、稳当生活便利店,看到各商场年味十足的春联、灯笼,琳琅满目的糖果、酒水,还有供应充足的粮、油、米、面、肉等主副食品,刘宁十分高兴。他说,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政府要在货源组织、商品运输、批发零售、安全检查等环节上下功夫,确保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萝卜一斤多少钱?”“猪肉供应情况怎么样?”“近期菜价涨幅大吗?”刘宁在和商户、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交流时,详细询问了粮油、蔬果、肉类、水产等生活常用品的保障供应及市场价格,认真查看了市场内的价格公示牌、商户的进货单等。针对近期全国多地牛羊肉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刘宁特别留意牛羊肉的供应与价格稳控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会叮嘱工作人员说,牛羊肉对青海各族群众来讲,更是生活必需品,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春节期间牛羊肉价格平稳。

  了解到西宁市设立228个政府平价蔬菜销售点,采取了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储备调运、投放平价肉、控制批零差价等方法平抑物价后,刘宁强调,食品安全和保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大市场巡查力度,排查市场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要全力做好节前市场供应,在确保家常蔬菜价格稳定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菜品种类,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各类商超要发挥流通领域骨干力量的作用,把好源头进货关,确保粮、油、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社会各阶层的消费需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农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基础。

  副省长匡湧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