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08:17:3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晓主持召开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省督导组组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向武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勇到会指导,市委常委、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国成,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及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18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开发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研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和书目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审定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会上,许国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政治历练,进一步强化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了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信心和决心。

  王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在省委督导组指导下,通过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会议主题把握精准,三是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四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五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晓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要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为载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政治上明白人和老实人,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其真理属性、领袖逻辑、信仰特质,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履行使命责任,勇于担当有为。要倍加珍惜光荣传统和重托期望,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格局,统筹推进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始终坚持克难奋进和团结奋斗,为全省全市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要严格廉洁自律,带好干部队伍。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带头重家教严家规正家风,带头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同时,坚持严格管理就是关心爱护、关心爱护就要严格要求,把“严”和“实”要求贯穿分管领域工作和干部成长全过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