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8 08:48:0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等。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性安排,提出新的战略性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动员、思想武装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央专项巡视结合起来,与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中找精神、找力量、找信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党中央依据党章,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也是给全党定制度、立规矩。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规则作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的重中之重,抓学习、抓培训、抓宣传、抓解读、抓结合,推动规则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是认真的、严肃的、负责的,巡视“利剑”作用越来越明显。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利益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高度,持续推进巡视工作。要突出政治巡视,继续抓好今年省委巡视工作,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强化巡视震慑作用,不断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要坚决纠正抓落实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减少数量提高质量,计划管理授权开展,优化方法改进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增强全省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文件,研究做好我省国家功勋和国家荣誉称号提名评选工作等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