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警备区党委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1-26 09:21:3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4日,西宁警备区党委召开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西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扩大会议、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宁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西宁警备区司令员蔺国彪作党委工作报告并作专题讲话。 

  王晓指出,一年来,西宁警备区党委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在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按新体制新编制运行的机遇,讲政治、顾大局、抓改革、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思想根基不断夯实。二是政治品格更加过硬。三是重大任务完成出色。四是军民融合互促共进。

  王晓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关键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任务,奋力开创新局。第一,始终举旗铸魂,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要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二要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三要始终保持优良纪律作风。第二,聚焦能力提升,着力在国防动员备战打仗中担当重任、服务打赢。一要牢记职责使命。二要聚焦根本任务。三要强化改革创新。第三,强化桥梁纽带,确保在军民融合发展中协力推进、提质增效。一要主动担当抓融合。二要健全机制抓融合。三要项目带动抓融合。四要双拥共建抓融合。第四,坚持党管武装、切实以有力保障措施履职尽责、务实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三要严格制度执行。

  王晓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军民同心、苦干实干,为实现强军目标,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而不懈奋斗。

  蔺国彪强调,2019年对于西宁警备区来讲,不仅是蹄疾步稳、勇毅笃行的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更是希望与压力同在的一年,必须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强调的“要从政治高度看待抓落实问题”的政治要求,以中央军委、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军区党委“抓党建、强备战、严落实”的工作主基调,顺势而为、聚力攻坚、紧抓快干,努力交出合格答卷。一要以旗帜引领为核心,坚持抓思想铸军魂,牢牢把握正确的建设方向。二要以备战打仗为牵引,坚持抓训练谋打赢,努力提升遂行任务能力。三要以基层建设为根本,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升“三个一线”建设质量。四要以军民融合为抓手,坚持抓协调促融合,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要以依法治军为遵循,坚持严管理正秩序,着力营造安全发展环境。六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坚持抓学习强素质,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会议还宣读了有关表彰奖励通令、通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