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省扶贫开发局调研座谈时强调
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严金海一同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2-12 08:41:4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省扶贫开发局,看望扶贫战线干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地、具体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中,王建军走进省扶贫开发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政策法规处等处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全省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就具体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

  在认真听取省、玉树州、化隆县扶贫部门负责人,化隆县巴燕镇上吾具村、玛多县黄河乡江旁村第一书记的发言后,王建军对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今明两年全党的中心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把握“贫”和“困”的关系,以动态的、发展的眼光来看待绝对和相对的、转型中和发展中的贫困,既要看到缺少收入来源的一面,也要看到自然条件制约的一面,既要调动党委政府和干部的积极性,也要调动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王建军强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给我省反馈了4个方面12条具体问题,省委全会和省两会作出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部署,必须高度重视起来,抓紧行动起来。要认真做事,这是最高的智慧。从省委、省政府到主管部门,从各级干部到第一书记,都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把分内的工作做好。要扛起责任,我们的干部素质是好的,群众觉悟是高的,在脱贫攻坚中经受了锻炼,要敬终如始、善始善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坚持标准,标准是质量的基础,把中央认可、干部服气、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脱贫攻坚的客观标准,以工作的高标准实现脱贫的高质量。要形成合力,脱贫攻坚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现,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凝聚起强大攻坚合力。要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当尖兵、挑大梁,勇于担当“第一”责任,充分发挥“第一”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严金海、于丛乐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