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22 08:55:2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1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单位、各高校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行委)教育部门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会。

  刘宁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强化对口支援、促进教育公平,狠抓控辍保学、推进教育扶贫,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宁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予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教育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照“解决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创先争优”的思路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教育公平更加充分,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基础不断夯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王予波强调,做好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部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健全育人体系、营造育人环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着力推动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强化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改革。要坚持保基本、兜底线,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奋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理顺教师管理体制,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增强职业荣誉感。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四爱三有”教育,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建设,全力保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