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22 09:09:0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1日下午,省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使一把劲,再加一把力,实现年底消除绝对贫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会议。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之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牵挂于心,情系于民,与时俱进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抓实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同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最根本的引领和指南,我们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学习贯彻落实,在工作实践中既要讲脱贫、还要讲解困,既要讲道理、还要有数字,既要干事、还要成事,既要引线、还要穿针,既要有激励、还要有鞭策,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王建军强调,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年底消除绝对贫困,工作极为重要,节点极为关键,意义极为重大,使命极为光荣。要在思想认识上见行动见实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咬定目标不放松,扛起责任不懈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抓好脱贫攻坚。要在作风建设上见行动见实效。脱贫攻坚首先要作风攻坚,突出一个是“真”字、一个是“实”字,认真去做,务实去抓。要在能力水平上见行动见实效。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精准地把握住、实现好。要在精准施策上见行动见实效。必须强化精准意识,必须落实精准要求,必须下足绣花功夫,做到标准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在问题整改上见行动见实效。问题整改既是工作要求,也是纪律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必须见人见事见行动,把激励和问责贯穿整改全过程,树立起鲜明的工作导向。要在精神脱贫上见行动见实效。既坚持倡导引导指导,也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加大教育扶贫、技能扶贫、精神扶贫,推动移风易俗、革除陋习,提升精气神,激发新风尚。要在基层党建上见行动见实效。把抓党建与抓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精准脱贫的主心骨,把党员队伍建成精准脱贫的先锋队,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攻城拔寨的强大动力和整体合力。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试金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既要坚持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在推动“八个一批”落实上聚焦用力,在抓好“十个专项”上协同作战,把牢脱贫标准,提高脱贫能力,确保全面实现今年消除绝对贫困目标任务;又要注意防范风险,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下大力气化解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小额信贷等方面的风险挑战,着力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领导王晓、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王晓勇、张文魁出席会议。

  海东市、海南州、玉树州、果洛州、黄南州及水利厅、住建厅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